鱿鱼⚾️

【鑽A】和倉持君成為戀人的那點事(3)(完結)

食用注意:

->CP:倉持洋一x你

->第一人稱,女主沒有名字,以底線代替,可以自行代入任何文字

->當中會有不清晰或沒解釋到的地方,以後有機會會再以番外形式補上

->文筆不好請見諒

-----------------------

吃完午飯我就直接去天台,站在門外透過窗戶已經看到坐在圍欄前的身影。明明我已經比約好的時間還早到了十分鐘,倉持君居然比我還早。昨天晚上想著想著就睡過去了,睡醒後朦了一下,又想起了那個問題,突然不知道應該怎樣面對倉持君。

 倉持君兩手撐著身體坐在地上,面向圍欄,仰頭看著遠方,不知道在想什麼。

 

 本來就為成為戀人後的相處模式忐忑不安,現在還開始擔心倉持君約我來是為了什麼事了……該不會是後悔跟我告白了要找我談判吧!

 

想到這裏,伸出去推門的手下意識地縮了回來。已經開了一條小縫的門重新開上,有點老化的金屬接駁位發出了嘎嘰的聲音。

緊張地看向倉持君的方向,還是原來的姿勢,幸好沒有驚動到他。

 

不會的,我不可以對自己這麼沒自信!(?)我搖了搖頭否定自己的假想,再次伸出手推開門。

從推門出去到走到倉持君身後一米左右的距離,倉持君似乎都沒有注意到有人靠近,還是看著天空,到底是發呆發得太徹底還是想事情想得太入神呢?腦中忽然冒出一個壞念頭,我躡手躡腳地把位置移到離倉持君更近的身後,蹲下貼近他的耳朵,然後在他耳邊輕輕地喊:「喂~」

 

「!?啊……」

「啊啊……痛……」

 

惡作劇成功了!把倉持君嚇得一個急回頭呢!只是也非常正好地跟我的鼻子來了個親密的破撞。突如其來的衝力害沒蹲穩的我跌坐在地上,我跟倉持君一個捂著鼻子,一個捂著腦殼,迎來了告白後的第一次對視。

乾瞪眼的時間應該有快十秒了吧?對視不都應該很浪漫的嗎……鼻子好痛呀……

倉持君微微張開口像是想說點什麼,卻抿了抿唇吞了下去,還把視線移開了。因為惡作劇稍微放鬆的心又重新懸起來了,感覺是件很難以啟齒的事,這種氣氛真讓人討厭……

我低頭看著地面,想盡量掩飾心中不安,手卻不自覺地捏緊了裙子。

「……先起來吧。」又一段令人厭惡的沉默後,倉持君先把身體從地上撐起來,並把手伸到我面前想把我也拉上來。

 

我把手疊上倉持君的手站了起來。依然是那隻又大又溫暖的手,但在現在的氣氛下,我完全沒法因這樣的身體接觸而感到喜悅,我最終還是鼓起勇氣開了口:「倉持君是有什麼話想說嗎?」

 

「呀……其實是這樣的……昨天在電話裏也想說了,但是總覺得當面講會更好。」


啊,原來是昨天下午的提到的那個。

 

「馬上就要開始賽季了。春甲、關東大賽、還有夏季大賽……球隊的訓練也會逐漸加強。」

「不論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球隊,在高中的最後一年裏,我都希望盡全力鍛練自己,哪怕只能變強一點點、多為球隊付出一點點也好。」

「老實說,現在實在不是我能毫無顧慮地談戀愛的時候。」

 

這是……什麼意思?

我目光迷茫地看著地面的,咬緊了下唇:「所……」

 

「所以,_____。」

「接下來的五個月左右,我暫時沒辦法把你放在第一位。在這個前提下,你還願意作為我的動力而存在嗎?」

 

作為倉持君的動力而存在……?

視線的焦點重新集中起來,站在眼前的人雙手插在褲袋中,皺著眉頭撇著嘴,臉上是大寫的彆扭,口中卻說著淡淡的……情話?

確實有聽唯說過最近社團開始忙起來了,睽違多年的甲子園也要在月底開賽了。最近把心思放在對倉持君那份愛戀之中,不知不覺把即將要比賽的事忘得一乾二淨。

暗自責備著自己的不上心,明明除了喜歡著倉持君,我也是衷心地支持著棒球部每一位成員的。只是更讓我在意的,是倉持君居然會私下顧慮到這麼多。

是擔心著我的感受吧?擔心會忽略了我?

總覺得又被告白了一次。

能夠成為戀人的動力什麼的,絕對是我最憧憬的事,不,大概是每一個女孩子都希望聽到的話吧?

「願意哦!100%的願意,1000%的願意!」撥開了心中的雲霧,我展露著一個發自內心的、深深的笑容,張開手給眼前的人一個大大的擁抱:「接下來的比賽要專心加油,我會一直在你身旁支持你的。」

 

被倚著的人身體有點僵硬,縱使從我的角度看不見他的臉,但我能從他的鼻息中感覺到那輕微的升溫。

「謝……謝謝。」

倉持君抬起垂在身旁的手,輕輕地把我環入他的雙臂。

 

這是我們正式確立關係和第一次的擁抱,往後每次回想起,都不禁要讚嘆一下自己當時的大膽。那種每一次呼吸都伴著屬於倉持君的氣味的感覺,無論再來多少次都不會膩。

 

 -------------------------------------------------------------- 

我記得去年夏天我趴在沙發上吃著西瓜翻著漫畫的正午,好友哭著打來跟我說青道輸了比賽,之後還拖著眼淚跑到我家來噼哩吧啦地講了一下午的比賽轉述。

當時的我還並關注棒球這項運動,打進甲子園的意義我也不理解。在我眼裏好友一直都只是為了看御幸君才去看棒球賽的,沒想到她會為了球隊輸比賽這麼激動。

而自從我開始關注青道的棒球隊,看著隊伍中的每一個人一點一點地強大起來,我也切身地了解到夏季大賽的重要,不想在最後一年的夏天不留下任何遺憾,我完全能明白這種心情。

 

踏入五月,離夏天又近了一步。

春季甲子園在第三輪落敗了,當晚倉持君在短訊中少有地跟我說起了自己對夏天的迷茫,可以感受到在甲子園比賽的經驗為他帶來了不小的啟發和覺悟。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還是我錯過了,在春甲回來後,我好像就沒有再看過倉持君站右打席了。這難道就是倉持君口中的改變?

 

那天在天台見過面後,我和倉持君都有共識去把戀愛的事先擱下,一切以夏天的大賽為重。我們幾乎都沒有約過見面,我也並不希望在學校時打擾他,只有偶爾在走廊擦身而過,偷偷地交換一個含羞答答的微笑。我的生活看似沒什麼變化,除了我跑去球場旁吃早餐的日子多了一兩天,在球場待的時間長了點,周末也往球場跑的機會多了點之外。

啊對了,我還能在每天晚上收到來自倉持君的短訊。初時總會在十點左右收到,最近開始越來越晚,大概是自主練習的時間又加長了。

 

雖然與少女漫畫和電視劇中的戀愛不一樣,但這兩個月來每天都洋溢在滿滿的幸福之中,在棒球場上的倉持君是最帥氣的。

能在站在這麼耀眼的人身後默默地看著他,作為現役女高中生我也算是無憾了。只是作為女朋友,我還是希望為倉持君做點更實際的事去支持他,然而我卻什麼也想不到。

 

「生日派對?」

「對呀,澤村君和倉持君的生日派對。」唯在筆記本上列著購物清單:「他們的生日只差兩天,所以去年是在澤村君生日那天一起慶祝的。」

倉持君的……生日?

完全沒聽說過,為什麼倉持君都不告訴我呀。

唯從筆記本中抬起頭,瞇起眼睛看著我:「是五月十七日哦。」

「呀……」瞬間讀懂了唯的話,我不好意思地用手掌遮著臉,以掩飾臉上的紅暈。

 

 

用馬克筆在枱曆上畫了個醒目的大紅圈,圈起了數字「17」,然後在數字「14」的格子上打了個交叉。話說回來,

「還真是巧合呀……」趴在床上看著枱曆,我用筆頭指著數字「15」,順著拖過去。

明天是十五號,倉持君的生日是十七號,而隔一天的十八號就是我的生日。這難道就是緣份!

「噗哈哈哈……」我拋開枱曆,把臉埋進枕頭,嘗試減低自己偷笑的音量。

 

「吃晚飯了老姐。」房間門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打開了,家弟一臉鄙視地看著我,聲音也刻意壓得比平常低沉。

 「進來前要敲門呀!」彷彿被捉奸在床般,我迅速從床上坐起來用掛在膀子上的毛巾擦拭著亂糟糟的濕髮,漲紅著臉向家弟怒吼。

 家弟維持著鄙視的眼神抬起手敷衍地在門上敲了兩敲,用相同口吻重覆了一次:「吃晚飯了老姐。」

「我知道了!不需要重覆吧!」我生氣地把手中的毛巾向家弟欠揍的臉拋過去,然而因為用力過頭,毛巾直直地摔落地面。

家弟瞄了一眼地上的毛巾,嘴角微微勾起了半秒鐘,默默地把身子退出房間,在我咬牙切齒的目送下關上了門。

 

可惡,明明一樣是爸爸媽媽生出來的,為什麼他的個性就這麼糟糕。

我下床拾回地上的毛巾,把枱曆放回桌子上,看著紅圈的日期嘆了口氣。

只有兩天準備實在不太夠呀。

 

「談戀愛了哦。」

「?!」

轉頭向聲音的方向望去,對上了家弟那張寫著「我就知道」的得戚的臉,在我還未來得及開口前門又被關上了。

 

「進來前要敲門呀!!」

 

本來想要邊吃晚飯邊思考一下要為倉持君準備什麼的,然而整個晚餐時間我弟三不五時瞄我一下眼,瞄得我心緒都不寧了,什麼都想不出來。為了逃避家弟的目光,我再次放棄了連續劇,以複習為由早早地躲回房間。

就憑我從出生起就認識這個弟弟,他這個眼神,肯定是想借機敲詐我。

 

關上房門,我拿出錢包點算了一下這個月的生活費,再次感歎這個生日來得實在太急了。在我洩氣地想著要不要說句生日快樂就算了的時候,我眼角瞄到了書包上的掛飾。

 

-------------------------------------------------------------- 

 

 五月十七號,晚上十點二十分。

我帶著匆匆忙忙趕出來的禮物和在咖啡店買的小蛋糕,躡手躡腳地到達玄關穿好鞋,在踏出門口的前一刻才向在還在客廳看DVD的媽媽稟告行蹤。

而爸爸和弟弟早已經回房睡覺了。

「媽媽,我出去一下。」

 「哦?這麼晚了還要去哪裡?」

 「呃……功課上有想不通的地方……所以打算跟同學借參考書!」

 

 客廳的門沒有關上,媽媽坐在沙發上探出頭來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沉默了好幾秒後才開口允許我出門。

 「手機記得帶上,要注意安全。」

 「遵命!」

 

 家附近的路燈挺多的,道路和前方都很清晰,但是沒有什麼人和車還是有點嚇人。我咽了口口水,捧著蛋糕盒加快腳步向球場方向走去。

 

【倉持君~現在能到球場旁的長椅一下嗎?】

點下確認發出短訊,現在是十點三十五分。因為快步走的關係,到達球場的時間比預期中還早了一點。

我已經特意觀察過,確認了球場上已經一個人都沒有,所以這次我選了坐在離球場很近的長椅上。這幾天是在近十一點的時候收到倉持君的短訊的,內容都只是回應了上一封短訊,隻字不提關於舉行生日派對和他生日的事。 

 

哼!虧我還一直裝不知道等他主動告訴我,結果還真的完全不提!還好我跟幸子和唯是好朋友,不然我就什麼都不能準備了!

倉持君說過,他一般都是結束自主練習、洗漱完、躺好在床上才會給我發短訊的。按照最近收到短訊的時間……現在倉持君大概還在洗澡?

大概還在洗澡……本來望著夜空放空的我,目光不由自主地移動到不遠處窗戶冒著白煙的建築物。

洗澡……

 

  「不對不對不對……!」我到底在想什麼!

  我晃了晃腦袋收回視線,用力地拍著自己的臉頰,卻發現臉已經燥熱發燙。

  「__,就算是交往對像,也不可以胡亂幻想奇怪的東西。」

  我壓低聲線,格外認真地斥訴著自己。

 

  「__?」

  「?!」

  倉持君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了在我旁邊,我對自己說的話被聽到了嗎?

 「你在說……」

「生日快樂!」

這是聽到了呀!不可以讓他問下去!

我機智地抓起放在一旁的蛋糕盒,搶在倉持君開口前以生日祝賀糊弄過去。

這招似乎很有效,倉持君愣了。

於是我趕緊追加了一個人畜無害的笑容。

 

「……笨蛋。」倉持君伸手摸了摸我的頭,在我旁邊坐下,神情沒有預期中的驚喜,倒是有點凝重:「你就是為了這件事特意晚上跑出來?」

「誰叫你都不主動告訴我……」我撇著嘴抗議著。

「都快十一點了,你一個女生不知道什麼叫危險嗎?」

 

倉持君皺著眉頭看著我,意料之外的責備讓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反應。縱使倉持君在努力調整呼吸,但從胸口的起伏看得出他應該是一路跑過來的,膀子上還掛著毛巾,髮尖還滴著水珠。

「對不起……」意識地對方是在擔心自己,我老老實實地道了歉,再次拿起蛋糕輕聲試探著:「今天是你生日呀,先吃蛋糕吧?」

倉持君看了看蛋糕盒,又看了看我,嘆了口氣:「謝謝。」

 

「這是車站前那間咖啡店買的,這款很好吃,我每次去都一定點這個。」 

「因為時間太倉卒了,來不及自己做。」

我一邊打開盒子點蠟燭,一邊找話題說著,而倉持則是側坐著面向我,不時點頭附和,看著我弄的同時擦著頭髮。

 「來許願吧,」我把亮著蠟燭的蛋糕捧高:「要唱生日歌嗎?」

 「不用了!」倉持君迅速否決了我的建議,閉上眼認真地許了願,吹滅了蠟燭。

 「生日快樂,倉持君。」放下蛋糕,我從袋子中取出了這兩天連夜趕制的同款御守放到倉持君的手中:「生日禮物,希望你的願望都能實現。」

 「笨蛋,沒告訴你就是不想讓你花時間準備什麼。」

 「不喜歡就還給我!」又被說是笨蛋了,我生氣地想搶回御守,卻被對方快速握緊了手心,收進了褲袋裏。

 「我又沒有說不要。」

 我鼓著腮瞪了倉持君一眼,向他吐了吐舌頭,決定先去消滅蛋糕。

 

 撕掉蛋糕外圍的包裝,我和倉持君一人一支叉子,一塊小小的蛋糕沒兩分鐘就被我們分著吃完了。

 「還真的挺好吃的。」先前還猶豫著要不要把第一口蛋糕放入口中的倉持君,舔掉沾在嘴角的鮮奶油,意猶未盡地讚歎著。

 「對吧!下次我們一起去吃!」

 「好呀,但現在你要先回家了。」倉持君把整理好的垃圾丟到幾米外的垃圾桶,掏出手機看了眼時間:「都快十二點了。」

 「欸?!」我也趕緊拿出手機,時間已經十一點四十分了,而且還收到媽媽催我回家的短訊。

 「走吧,送你回去。」倉持君站在垃圾桶旁向我招著手。

 「是!」我收拾好小袋子,三步併兩步走到倉持君跟前。

 

 

我雖然嘗試著與倉持君并肩而行,但倉持君走得有點快,我總要不時小跑兩步才跟得上他的步伐。走了一小段路,倉持君似乎也發現了我跟不上,放慢了腳步。

 「現在很晚了,其實不用送我也可以的。」

 「你也知道晚了。」倉持君沒好氣地搖了搖頭,沒有折返的打算。

 送我回去的話,一來一回恐怕回到宿舍都要十二點半了,早上六點還有晨練呀。

「可是……」

 「我不可能讓你一個人回去。」似是猜到我想說什麼,沒等我說完倉持君已經回應了。

 這霸道總裁般的發言……倉持君果然是個溫柔的人。

 按照平常的作息時間,這個時間倉持君肯定已經睡了,不過害他晚睡的罪魁禍首是我,我也不好意思再說什麼。

 

 「……____,攤開手。」走了小半段路,倉持突然停了下來,右手不知道什麼時候插進了口袋裏,似是想翻出點什麼。

 「嗯?」我乖乖地攤開了雙手。

 「……給你點東西。」

 倉持君把握成拳頭的右手放在我的左手上,毫無預兆地攤開空無一物的手掌,以十指交握的形式扣住我的手。

 

轟——

「這…這……」

「走吧。」倉持君沒給我反應的時間,拉著我繼續往前走。

 這……這……

 這!

 我的臉肯定紅得不得了,連手心的跟著發燙了。我看著倉持君拉著我的背影,他的耳朵也是通紅的。

 我本以為這件事已經足夠讓我驚訝了,沒料到炸彈還不只一顆。

 

 走在我稍前方的倉持君用另一隻手翻出手機遞到我面前,讓我看著主頁上的時間由「23:59」跳至「00:00」。

 

「生日快樂。」

 -------------------------------------------------------------- 

 

「甲子園決賽,第九局下半,比分5:5,青道進攻,由第九棒打者開始。」

「二人出局,一三壘有跑者,打者是第四棒的御幸,球數一好兩壞。」

「雙方隊伍都相當謹慎,投手和捕手仍未定好暗號!所以,到底青道的四棒能不能為把握這個決定性的得分機會呢!」 

 

烈日當空的正午,八月的大阪酷熱難耐,在這個高中棒球最後的舞台,還差一步就是全國制霸。球場的旁述激昂地解說著比賽現況,現場觀眾都聚精會神地注視著球場,我更是連大氣都不敢呼一口。

 

站在打擊區的打者是第四棒的御幸君,一壘跑者是白州君,三疊跑者是倉持君。在還差一分就能取勝的情況下,這對青道來說這是最佳的局面。

 

「嘭——」

球棒擊中高速飛行的球,正中球心發出了悅耳的聲響,再以完美的拋密線在右外野著陸。

 三壘跑者順利回到本壘。

 「比……比賽結束!」

 旁述話音未落,已經被一瞬間爆發的呼聲淹蓋,青道的休息區空蕩蕩的,球員們早就一湧而出,圍著得分的關鍵人物御幸君。

 

 實在太厲害了,青道。

太好了,倉持君。

淚水一顆接一顆的往下掉,我捂著嘴試圖降低哭泣的音量,還是因感動哭得一塌糊塗。能站在看台上見證青道成了最後的勝者,真是太好了。

 

 

在列隊結束踏入休息區前,倉持君張望了一番,找到看台上的我,向我伸出攤開的左手,展示著昨天我以油性筆寫上手心的「必勝」兩個大字,笑臉上寫滿了勝利的喜悅。

「噗……」我破涕為笑,擦掉眼角的淚珠回以一個最燦爛的笑容。

夏天快結束了,而屬於棒球部三年級生的夏天也圓滿地延至最長。

 

 

「___!」

剛回到座位,幸子就拉著唯衝到我面子,激動地拍著我的桌子:「你跟倉持交往了是吧?!」

果然是交往曝光的事。

「?……啊,是呀。」我抿著嘴掩飾著那因為甜蜜而滲出的笑意。

「什麼!!」幸子鬆開了拉著唯的手,轉而一臉不可置信地用雙手按著頭。

「___怎麼可以瞞著我們!」連一向較文靜的唯也激動起來了。

「對呀對呀!」

「我沒有隱瞞呀,只是你們都沒看出來。」我調皮地吐了吐舌頭:「而且交往遠遠沒有甲子園重要呀。」

說到甲子園,我轉頭看出窗外,再看一次那塊掛在牆上,又大又鮮艷、像是要讓每個瞄到學校的人都第一眼就看得到的「全國制霸」的橫額。

「真的非常厲害呢,棒球部的各位。」腦中回放著當時球員們在球場上歡呼相擁的畫面,心中又泛起一陣敬佩和感動,禁不住讚嘆起來。

 

站在眼前的兩位球隊經理沒有給予我回應,直到重新轉回視線才發現他們正愣愣地看著我。

 「嗯?怎麼了嗎?」

 是全國優勝呀!

「___,你跟倉持說了一模一樣的話呢。」

「我才沒有隱瞞!是你們都沒看出來而已!」幸子裝出一副凶狠的樣子,像是附和著唯一樣演繹著:「倉持昨晚就是這樣說的。」

「沒錯沒錯,就連後面那句『交往遠遠沒有甲子園重要』也一模一樣。」

「是嗎?」我努力地裝著傻,但臉上的笑意卻怎麼也藏不住。

 

 -------------------------------------------------------------- 

 

自從退役後,我和倉持君在學校的見面就變多了,還好幾次被球隊經理們責備我們太高調了,閃得他們眼睛痛。

「退役的感覺怎麼樣?」吞下口中那口柳橙汁,順手地把插著吸管的杯子遞給站在我身旁的倉持君。

倉持君低頭了吸了一口,目光依然凝視著沒有人的球場:「還挺空虛的……」

 噗,沒想到會回答得那麼老實。

 這個棒球笨蛋,連畢業典禮前那一點點時間也要來一趟球場,明明等等肯定會再過來的。

  「也是,打棒球的洋一君最帥了。」

  「笨蛋……」特地選用了平時喊不出口的稱呼,身旁的人如我所料地表現得有點害羞。

  終於要畢業了,去年這個時候就是我收到倉持君的回禮,正式交往的時候,沒想到已經過去一年了。

  倉持君在退役前的重要比賽中都有相當不錯的打擊表現,加上一向出色的上壘和得分能力,最終順利地收到職棒隊伍的邀請,我也順利地得到心儀的大學的錄取。

  「畢業後見面的機會會很少吧……」倉持君難得地感性起來。  

  明明都是位於東京,想見的話就約出來好了。況且球場上的倉持君是最耀眼的,舞台還是職棒,能與這麼厲害的人成為戀人,少見面又有什麼關係。

 

  「就算見面的機會再少,也不會改變我作為倉持君的女朋友而感到自豪的事實。」

  倉持君沒有回應,只是把目光從球場轉到我身上。

  「要快點成為正選隊員哦,我一定會盡量去看每一場有倉持君的比賽的。」

  「謝謝……」倉持君牽起我的手,拉著我往校舍方向走:「要回去了,畢業典禮快要開始了。」

  「害羞了嗎?」

  「沒有。」

  「耳朵快要滴出血了。」

  「……真的沒有。」

 

  「今晚要到我家吃飯嗎?」

  「?!」

  「媽媽說了今天會煮五個人的飯菜哦。」看著倉持君錯愕的臉,我忍住想笑衝動:「爸爸和弟弟可是從去年夏天後就一直每天催著我帶全國等級的遊擊手男朋友回家呢。」

 

-FIN-

倉持君生日快樂呀!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你!像倉持君這種感情細膩而且溫柔的人,能成為他的戀人肯定會幸福得不得了!

感謝看到這裏的各位,其實還埋下了幾個小伏筆沒來得及寫,文的結構很亂也是因為打太倉卒了。沒解釋的小伏筆包括了倉持知道女主角生日的原因,關於女主角好友的在百貨公司買的東西和之後的一段小插曲,還有回禮的書籤,以後有機會一定會補上的!

再次感謝各位不嫌棄,其實我腦內還有很多畫面,總有一天我會把他們都寫出來的!(鞠躬)

评论(18)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