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

【鑽A】和倉持君成為戀人的那點事(2)

食用注意:

->CP:倉持洋一x你

->第一人稱,女主沒有名字,以底線代替,可以自行代入任何文字

->當中會有不清晰或沒解釋到的地方,以後有機會會再以番外形式補上

->文筆不好請見諒

-----------------------
我本來還期待著,我跟倉持君之間關係會因為情人節的事而有什麼新的發展。比如說會多聊幾句天呀,有個浪漫的意外相撞呀,還是隔著走廊的對視之類的,結果什麼都沒有,彷彿那場回憶只是場夢一樣。

 

 沒有參加任何社團的我如常的過著平淡校園生活:還是每周去一次球場旁吃早餐,還會在學校時從唯和幸子那裏聽聽棒球部的新消息,還有假日偶爾會被弟弟拉著去球場看練習賽。而我也還是像以前那樣,會被倉持君在球場上活躍著的身影吸引,完全無法移開視線。

 

我總會禁不住的想,那怕這份愛戀只能以遺憾告終,我還是願意一直看著倉持君的背影,最少在高中畢業前。

 

像是要印證了我這個想法似的,在白色情人節,我沒能收到回禮。

真的失戀了呀。

 

 

白色情人節的後天,就迎來了高三前輩們的畢業典禮。在這個櫻花花瓣飄落的季節,除了一直受前輩照顧、捨不得前輩畢業的社團後輩互相擁抱告別外,更少不了捉緊在心儀對象離開學校最初和最後的告白。

因為沒有參加社團,我沒太融入這個氛圍,畢業禮結束後就早早離開了學校。走回家的路上,我忽然想起棒球部的三年級學長,每次與球隊經理們聊起學長時,她們的語氣總會帶著無限的敬佩。

我開始接觸青道的棒球隊的時候,學長們已經引退了,我對三年級學長沒有太多的了解,但想必都是很厲害的人吧。想到這裏,我決定繞去棒球場看一看。

此時棒球場上空無一人,拿著畢業證書的三年級學長和球員們都聚集在球場外的小路上,從遠處就可以看到。畢業前最後看看付出了三年努力和汗水的球場,將自己的意志傳承給後輩,高中棒球真的非常美好呢……

我刻意坐在比平常更遠的位置,遠遠地看著在這段時間逐漸了解的各個球員們,感受著這份不屬於自己,但相當切身的感動。

同班的白州君正向前輩介紹著一年級剛升上一軍的東條君,川上君則是恭敬地聽著前輩的指導。還看到一向感覺剛強的前園君哭著抱著三年級學長,還有一年級的澤村君,用著一如既往的洪亮的聲線向前輩道謝。

 

啊,看到倉持君了。

明明從遠處偷看倉持君已經不是第一次的事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感到特別緊張……倉持君正摟著小湊前輩合照呢,能和最尊敬的前輩留下這麼多難忘的回憶和實績真是太好了。

從經理們那邊聽過不少倉持君和小湊前輩在比賽中以出色的守備擋下了對手進攻的事,還說過倉持君是一直追隨著小湊前輩的腳步,努力讓自己變強。我只看過倉持君和一年級的小湊弟弟組合的比賽,已經覺得非常厲害了。假如是和小湊前輩的話一定會更不得了的,可以的話,我真想親眼看一次青道鐵壁二游間搭擋的比賽。

 

欸?剛剛倉持君是不是看了我一眼?

 

本來是想好好看看被倉持君尊敬著的前輩,卻突然感受到倉持君的視線,向我的方向看過來了。

應該只是錯覺吧,畢竟我這個位置應該很難被發現才對。

 

外套袋子裏的手機傳來了一下震動,我掏出手機看了看,是來自好友的短訊,問我去哪裡了,說她還在學校等我。看完短訊我才想起,今天是答應了好友要一起去百貨公司陪她買東西的日子。

重新望出去的時候小湊前輩還在原地和弟弟聊天,但倉持君已經不見了。

 

嘛,算了。

反正下周一的晨練我還是會來看的。

 

我把手機放回口袋裏,準備回學校和好友會合。走沒幾步,就聽到右方傳來逐漸靠近的、急促的腳步聲。

「請等一下!」

是一把熟悉的聲音,我停下腳步轉頭望去,停在不遠處,氣喘噓噓的不是別人,正正就是倉持君。

 

這是什麼……情況?

 

「抱歉晚了幾天,這份是給……____的情人節回禮。」

倉持君的出現和這個突然被舉到眼前的禮物袋徹底地超出了我的認知範圍,我愣愣的看著他,發不出半句聲音來。

 

我收到回禮了?

還……還被直接喊名字了?

 

看著愣在原地的我,倉持君靠近了一步,這次是直接抓起我的手,把禮物袋放到我手上。面對著作不出反應的我,倉持君開始開口解釋了:

「這些日子的訓練比較緊湊,所以準備回禮晚了……」

「因此還被同寢室的笨蛋學弟給念了一番,」

「說著回禮這麼重要的事怎麼可以遲給之類的話,完全沒有在尊重前輩。」

「真是個讓人火大的傢伙……後來就被我用蠍子固定法教訓了。」

 

「……____你,經常都會來球場看練習吧?」

「晨練的時候,還有假日的練習賽。假日跟你一起來的是弟弟嗎?」

 

「雖然搞不懂被喜歡的原因,但我這段時間都很用心在留意,希望好好回應這份心意。」

倉持君就這樣站在離我很近的位置,不停地找著話跟我說。

 

直到說完剛剛那句,我才意識到,

我被喜歡了。

眼前的人用笨拙的方式緩和氣氛,看著手中的回禮,我再也壓抑不住心中的激動,在眼眶打轉很久的淚水終於落下來了。

 

「等……等一下……?」倉持君似乎被我嚇到了,開始慌張地翻著身上的口袋,應該是想要給我找張面紙?然而他的口袋都是空的。放棄了找面紙的打算,倉持君抬起手似是想用手幫我擦眼淚,可是又停在半空不敢碰下來,不知所措的樣子很可愛。

最後是我自己用衣袖抹掉了。

 

「你怎麼哭了,是不是之前的事嚇到你了?對不……」

「不是的,」我用力地搖著頭:「我只是太高興了,打從心底裏的高興。」

是不是我講得太直白了?這次換倉持君不知道怎麼開口了。

 

「能得到倉持君的回應,真的非常的幸福!」

 

我看到了哦,倉持君臉紅了。

 

 

在這場突如其來的告白裏,我和倉持君都顯得有點尷尬,最後以各自的理由分開了,臨走前交換了手機號碼,這算是交往了嗎?

 

我走在回學校的路上,看著掌心中的鈕扣,回味著剛剛的情形。

 

在我轉身離開不過十幾步的路,跑走的倉持君又跑回來了,把一個圓形物體塞到我的手中後又迅速地跑開了。直到倉持君的背影背影消失在我視線後我才打量起手中的東西,是個小小的白色鈕扣。

不明所以的我在盯著鈕扣看的時候收到一條很及時的短訊,來自剛剛存好的號碼的。

【鈕扣是從球衣上拆下來的,做為回禮遲到的補償。】

 

「噗……」

 

【是別人教的。】

 

萬萬沒想到是這個原因,我一時沒忍住在路上笑了出來。

第二顆鈕扣是在畢業典禮當天給的沒錯,但應該是我們明年要畢業的時候才對,怎麼會是前輩們的畢業典禮上給呢?

 

倉持君真的是太可愛了,世界第一可愛。

還像是怕被誤會一樣傳來了第二條短訊,教他的人恐怕就是同寢的澤村君吧?記得聽春乃說過,澤村君很喜歡看少女漫畫。算了,送錯方式這件事就不告訴他了。能提前收到這麼重要的鈕扣,也是個意外的收獲呢。

 

謹慎地把鈕扣收好在書包的暗格內,我拿出手機回覆收到的短訊。

【謝謝!我很喜歡!ヾ(´︶`*)ノ♬我一定會好好保管的!】

 

我打開了通訊錄,看著最新新增的、名字為「倉持」的聯絡人。明明交換號碼是剛剛才發生的事,卻還是覺得很不真實。

這號碼會不會是假的呀?

忽略了剛剛才收完短訊這件事,我一個手抖,按下了通話。

 

「____?」

 

電話還沒機會響一聲,另一頭就已經接通了,完全沒有讓我掛電話的機會。不知道怎麼應對這通毫無心理準備下打出的電話,我下意識捂住了嘴,不敢發出聲音。

話說,倉持君怎麼就這麼順口的喊了我的名字,明明前兩次喊之前還會害羞的停頓一下。

我以前都不知道,原來自己的名字被喜歡的人的人喊出來的時候居然這麼好聽。還有轉身離開的時候被追上來告白什麼的,真是太犯規了……

 

「怎麼了嗎?」

「沒……沒什麼!我只是在想號碼會不會是假的,不小心就撥出去了……」

 

一個不小心講了大實話。

我很確定我聽到電話另一頭傳來不易察覺的偷笑聲,不過笑聲的主人很迅速的隱藏起來了。

 

「放心,是真的。」

 倉持君用相當認真的聲線回答著。

啊啊,我到底為什麼會做出這麼羞恥的事!

 

「對……」

「對了……」

本來我是想道歉的,但沒想到跟倉持君同一時間開口了,倉持君好像沒有注意到我開過口的樣子。

「嗯?」

「……不,沒事。」

倉持君突然欲言又止害我有點在意,但還沒來得及問清楚,我就被突然在身後出現的好友叫住了。

「看到___同學了?那我們晚點再聯繫。」

 「啊……好的……」

 

 和倉持君的第一次通話就這樣沒頭沒尾的結束了。

我哀怨的眼神對上了好友得戚的臉。

 

「和倉持君通電話?」

「你怎麼會知道!」

「因為___太好猜了。」

 

我怎麼覺得這句話有點似曾相識。

 去百貨公司的路上被好友逼問了一通,不僅如實交代了來龍去脈,還陪她選衣服選到傍晚離開。除了買了一堆跟時尚雜誌上風格差不多的衣服以外,還買了化妝品,跟她平常的風格完全不一樣。

 

回到家時爸爸已經下班回來了,匆匆吃過晚飯後我就溜進了房間,連平常最愛看的綜藝節目也不看了,一心只想著趕快拿出下午收到的回禮和鈕扣。

 

從那段告白中冷靜下來後,我就一直想著書包裏的那個禮物袋。雖然一直期待收到回禮,但實在有點想像不到倉持君選禮物的樣子。

 

禮物袋是淺藍色的,上面有深藍色的小圓點。沒有其他多餘的包裝,也沒有密封,只有開口處摺了兩下,袋子裏面則是一包餅乾和一張押花書籤。

 

 這個包裝的餅乾我記得,是百貨公司專櫃裏那些賣得挺貴的手工餅乾,我跟好友下午經過時還有衝動想買來試,可是看到價格就卻步了,沒想到會剛好從倉持君那裏收到。

 拆開包裝就聞到香甜的牛油味,根據顏色判斷應該有兩種口味,每一塊都一口可以吃完的大小。我各嘗了一塊,是濃郁的巧克力味和淡淡的檸檬味,很鬆脆,果然很好吃。

吃著餅乾,我開始打量那張書籤。書籤上夾著一款白色的花,款式很漂亮,至於花的名字我就喊不出來了。

 

我對花花草草不太感興趣,平常沒事做的話喜歡看小說,以前假日幾乎都會往圖書館跑。其實初中時我買過不少書籤,但常常會因為各種原因弄丟,後來就不敢買了,還不如把錢留著買書。自從升上高中後都是靠自己盡量記住頁數的,收到這張書籤正好有用,而且倉持君送給我的書籤我肯定捨不得弄丟。

 

我把書籤夾在最近正在讀的那本書中,順便拿出下午買到的材料包做起來了。

我縫紉的功力還是不錯的,書桌上放的裝飾大多都是用材料包做出來的成品,有一些小動物的公仔,還有布藝相框。這次會買做御守的材料包,先是因為被那塊很好看的布料給吸引,後是想到可以把鈕扣放在裏面。比起擺在抽屜裏,能把鈕扣放到御守裏做成掛飾絕對更有意義。

 

包裝上寫著製作時間約需兩個小時,我從八點開始做,沒想到做完時已經十二點了,還好今天沒有作業。

已經很久沒試過這麼晚才睡覺,把御守綁好在書包上後,我趕緊收拾了一下明天要帶的東西。當我關了燈準備睡覺時,才終於在黑暗中注意到手機的提示燈。翻開忘在一旁好幾個小時的手機,本來還有點睡意的我又馬上被嚇得坐起來了。

 

【明天一點能去學校天台見一面嗎?】

 

【我先睡了,等你回覆,晚安。】

 

因為做得太專心,以至現在才看到倉持君分別在十點多和十一點多時發給我的短訊。

啊啊——

我的心在吶喊著,我居然就這樣錯過了短訊!而且還是約見面的!急忙打完回覆的短訊,睡意也消了一大半,我看著天花板,開始思考起一個問題。

 

雖然是交往了,但我對成為戀人後應該要做什麼完全沒有概念……

 

 -------------------------------------------------------------- 

話說畢業典禮當晚的五號室——

 

「你在做什麼呀?」

來5號室想找澤村的御幸沒看到澤村,反而看到坐在地上的倉持,一手拿針線一手拿球衣,一臉惆悵。

「……縫鈕扣。」

「哦,洋一君還真是粗心大意啊。」

「……」

 

「縫得真醜。」

「吵死了!」

 

 --------------------------------------------------------------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