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

【御澤】打發時間

-> CP: 御澤
-> 突發腦洞短打
-> 架空私設
最近沉迷mystic messenger而誕生的產物(
Saeyoung真是太棒了!大家快點入坑呀!!(喂)
————————————————-

他叫御幸一也,今年23歲,身高一米七八,優點是臉長得還不錯,缺點是個性相當糟糕。

是的,就是這個本來在廚房悠閒地敲著節拍哼著歌,卻在茶几上的手提電腦螢幕畫面有所動靜時,飛快地握著泡麵奔了出來的人。
當他坐好在電腦前時,泡麵杯裏原本有九成半的湯只剩下七成了。

「怎麼又來了!!!!」
一股幾乎喊破麥的聲線從頭戴式耳機中傳出,反應敏捷的御幸及時把耳機拉開,成功保護了自己的耳膜,手肘卻撞倒了泡麵。

御幸扶起了泡麵杯,隨手抽了幾張面紙堵住了緩緩往外擴展的湯汁,視線始終專注在螢幕上。雖然最新口味的季節限定泡麵報銷了,但還有他眼前的精神食糧。
當然,在他好好觀賞他的晚餐前,他需要把耳機音量調低至個位數百分比。
畫面上的棕髮男生先是捧著自己的腦袋,滿臉的絕望和難以置信。再是提起精神,握起滑鼠小心翼翼地點了一下。最後則是紅著眼眶拿起了手機,在電話接通後嘩的一聲落下了兩行淚水。
御幸滿意地暗笑著,看著這一連串的反應,換了個舒服的姿勢熟練地敲起了鍵盤。

「嗚嗚嗚嗚……」
「榮…榮純君?」
「嗚哇……」
「你怎麼了?」
「小春……嗚嗚嗚嗚……」
「該不會是……」
「電腦似乎又中毒了!!!」
「欸?!不可能吧……」
「我努力了一整個下午!!!」
「榮純君……你又忘了存檔了?」
聽著電話中近乎崩潰地呼喊著的聲音,御幸再也忍不住,毫不留情地捧腹大笑著。

這個男生,是御幸一也最近為自己找的樂子。
御幸擦掉了眼角因笑得太誇張而流出的淚水,把本來全螢幕的畫面縮小並拉到左上角,然後在他那經過多重安全加密的文件堆裏找出了一個名為「BAKAMURA」的文件檔案。

澤村榮純,21歲,青道大學三年級生。出生地是長野,在高中時被東京的球探掘角而到東京留學,家中有爺爺和父母。愛好是打棒球,討厭的食物是納豆,最依賴的朋友是小湊春市……
文件中整齊地列著關於「澤村榮純」的資料,是御幸花了好幾個小時整理出來的。有著近二百頁、過千項的資訊,從內至外、淺至深都被御幸認真地扒得一乾二淨。

對了,御幸一也是一名駭客。
剛剛看到的畫面是黑進電腦攝像頭而來的,剛剛聽到的對話內容也是黑進電訊商而取得的,嗯……文件檔案的資料也是。

「澤村榮純」就是畫面上的男生,是御幸在上星期處理某個案子時,因為客戶提供的IP打錯了一個字,害他黑錯了目標下偶爾發現的笨蛋。

御幸自問非常有職業道德,對於工作的失誤牽扯到無辜的人,他決定做點什麼去補償。
於是,他偷偷操作一下人物,幫他過了他反覆嘗試,查盡了攻略卻依然卡關了近兩小時的簡單跑酷。遊戲畫面上已經出現了通往下一關的提示框,但卻沒有進一步的行動。
御幸好奇地黑進了電腦攝像頭,只見坐在電腦前的男生瞪著貓目一臉氣憤地鎚著桌子發出奇怪的聲音:「呣呣呣呣呣⋯⋯⋯」

「可惡!又失敗了!!」緊接著一聲完美體現了主人肺活量的大喊,然後終於抓起鼠標,點下了【重來】。

「蛤??」
顧不及快被震聾的耳朵,御幸滿頭問號地看著畫面上的男生,花了好幾秒才搞懂眼前的狀況,接著便一發不可收拾地笑了起來。

這個男生,大概是特別蠢。


自那天起,結束工作後的御幸總會忍不出黑進去,看看那個男生在做什麼,然後弄點小惡作劇,看著他生氣和不知所措的樣子可是相當的抒壓。
其實御幸一向很忙,但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天他接到的都是一下子便可以處理好的小案子,他實在閑得發慌。
於是,無辜的單身男大學生便接二連三地成了沒朋友的天才駭客打發時間的目標。

御幸瞄了眼左上角的畫面,澤村現在正坐在不遠處的床邊,一副咬牙切齒的模樣,微紅的眼睛惡狠狠地瞪著剛剛昨天才送修過的電腦主機。

「噗嗤……」御幸一也又一次笑了出來。

其實御幸並沒有做什麼,他只是趁澤村去洗澡的時候,幫他點擊了暫停在最終BOSS戰前的RPG遊戲右上角的紅色叉叉,然後把【是否確定關閉遊戲】的提示框中【是】的選項增加至九個,並以十種不同語言展示出來。

如果他有去查字典,或者用一下谷_翻譯,肯定就能保住遊戲存檔了對吧?
而澤村沒有辜負御幸的期待地沒有這樣做,未存檔的遊戲就在澤村點擊了阿拉伯語的【是】的時候迅速關閉。

你實在不能怪我喜歡作弄你呀。
御幸在心中為澤村的智商默哀了一秒鐘。


澤村相當不解,他的電腦為什麼就特別容易中毒。他翻開錢包點算了一下剩餘的生活費,幾翻掙扎下終於下定了決心,坐回電腦前點開了谷_,在搜尋欄輸入了「最好的防毒軟件」。

澤村認真地比較著網上的評價,還挨個發訊息把他所有的朋友都問了一遍,最後選定了一款網上好評率達99%,而且身邊的朋友也一致推介的。雖然在看到價格後他狠狠地倒抽了一口涼氣,還被涼氣嗆到了。但為了能順利通關遊戲,他決定豁出去!

「謝謝惠顧。」
嚼著口香糖的御幸掛著一如既往自信的笑容,蓋上電腦動身去廚房找抹布。

怎麼樣?你還想用我寫的軟件防我不成?


END (可能tbc?)

感謝食用(土下座

评论(1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