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

【鑽A】和倉持君成為戀人的那點事 (1)

洋一君生日快樂!終於讓我等到今天了!
一篇文筆不太好的生日賀文,不嫌棄的話請食用吧/

食用注意:

->CP:倉持洋一x你

->第一人稱,女主沒有名字,以底線代替,可以自行代入任何文字

->當中會有不清晰或沒解釋到的地方,以後有機會會再以番外形式補上

->文筆不好請見諒

-----------------------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鬧鐘又無情的在設定好的時間響了。

現在二月初,天氣雖然比上個月稍微暖和了一些,但仍然是個讓人想埋在被窩裏一整天不出來的氣溫。看了看指著數字六的指針,我打了個哈欠,深呼吸了一口,不帶一絲留戀地踢開了被子。

果然還是好冷……不過禮拜一可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呀。

上課時間是七點半,而棒球部的晨練是六點開始。

雖然從家裏去學校只要二十分鐘,但要是得先去棒球部練習場旁的草地坐著吃個早餐的話,六點半出門就差不多了。

 

 在鏡子前最後整理了一下校服儀容,我準時的拿起書包到了樓下,餐桌上一如既往地已經放著午餐的便當,以及早餐吃的用鋁紙裹好的三明治和包裝果汁。

 「早上好!媽媽!」

「___是不是談戀愛了?」

本來在廚房忙著做爸爸和弟弟的便當的媽媽突然探出頭來,對毫無防備的我問了一個極具攻勢性的問題。我手一抖,差點把三明治掉到地上。

「說什麼呢……才沒有呢……」

「那就是有喜歡的對象了吧?」

看著媽媽一副求八卦的表情,腦海中突然浮現了那個人在球場上的身影。我感覺到臉頰開始有點發燙,為了迴避問題,我把東西隨手往書包一丟,飛快地衝出家門。

「我……我出門了!」

「交往了要帶回來看看哦!」

逃出家門的我,隱約地聽到媽媽說了一句很恐怖的話。

 

確實是有喜歡的人沒錯,但媽媽到底是怎樣發現的呀?

我一邊想著自己到底是哪裡露出馬腳,一邊往前走,不知不覺已經能看到棒球場了。我走到平常的位置坐下,拿出媽媽準備的培根蛋三明治,聽著球場上傳來陣陣精力充沛的叫喊聲,搜索著我所期待的那個身影。

 

 

每星期的周一我都會到球場旁吃早餐,而這個習慣大概已經持續了兩個多月了。

 

習慣的起源要追溯更久一點的之前。那天是假日,早上天還沒亮的時候,我突然被爸爸從被窩裏揭了起來,說著「你常常不運動身體會不健康的」之類的話,硬把我拉出門去晨跑了。

 

體能極差的我陪著老爸跑一小段路後就氣喘呼呼地擺著手表示不能再跑了,老爸以極度嫌棄的眼神看著我,指著旁邊的棒球練習場叫我去那邊坐著,而他則是去便利商店買飲料和早餐。好不容易回過氣來,我仔細看了一下眼前,才發現這不是我們學校的棒球場嗎?

 

雖然跟家裏離得很近,但上學的時候一般只要走大路就能到學校正門了,往棒球場的話要繞另一條比較遠的路,所以住在附近的我也沒有來過幾次。因為是突然被老爸拉出來的,我來不及拿手機,無事可做的我就開始認真的看起棒球隊練習。

我對棒球的了解不深,但因為家父和讀國中三年級為棒球隊正選隊員的家弟很喜歡的關係,在他們看電視轉播的時候我偶爾會跟著一起看,所以基本比賽規則還是懂的。

球場上的球員進行著各種揮棒,守備的練習,時間明明還很早,但他們看起來的相當的精神。

 

「呀哈哈哈——」

 

本來漫無目的地看著練習的我,被一把獨特的笑聲給吸引了。視線轉移到笑聲傳來的方向,正好看到倉持君一個箭步上前接住了球,俐落地把球傳了給旁邊的隊友,隨即擺好架勢等待下一球的到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目光就這樣落在倉持君身上挪不開,直到拿著早餐回來的爸爸突然從背後拍了下我的肩膀。

 等我好不容易完美地包好的御飯糰後,球場上的人已經散去了,看來是晨練時間結束了。

 

沒想到打起球來的倉持君還挺帥氣的……

-------------------------------------------------------------- 

 

學校的棒球部好像有一百多人來著,沒親眼看過都沒想到練習情況會這麼壯觀,還意外地讓我發現了倉持君不一樣的一面。

 

這一次的旁看增加了我對棒球部的關注,其實也稍稍的增加了我對倉持君的關注……

 

雖然倉持君是我去年的同班同學,但我對他並不是很熟悉。

印象中的倉持君總是有股我不太敢靠近的氣場,痞痞的,像是曾經混過黑道一樣。課後時間經常會看到他跟御幸君膩在一起,也只看過他跟御幸君一起。記得班上有同學說過,因為個性的關係,他們兩個是對方唯一的朋友。

說起御幸君,御幸君從一年級開始已經被受到不少女生關注,好像還被告白過幾次,但他好像都沒什麼興趣。幸好御幸君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不然競爭可大了呢。

話說回來,他們兩個還好幾次聊天聊到吵架,但大家都說他們感情其實是很好的。 

 

在那過後沒幾天的早晨,我在睡夢中被激動的弟弟吵醒了。

「老姐!你們學校的棒球隊打進甲子園了!」

我朦著眼睛,嘗試對焦被遞到眼前的報紙。體育報紙的頭版,印著青道得到選拔賽勝利,進入甲子園的新聞。

從家弟手中奪過報紙,我開始讀著報導上的文字。等大腦整理好眼前的資訊後,我也不禁激動起來。

「真厲害呢……」

我之前上網查過,青道雖然是棒球名校,但卻已經七年沒有進過甲子園了。新聞上還附了照片,照片上的球員們都咧著燦爛的笑容,抱著獎杯。

 

在照片的中間靠右位置,還看到開心的攬著隊友的倉持君。

 

「這個給我。」

「欸——」

 

一進校門,就看到從天台吊下來的,大大的「祝賀甲子園出場」的掛布,整所學校都被喜悅的喜氛包圍,班上的同學都很熱烈的對球員們祝賀著,還有不少青昧著球員的女生也藉著祝賀的名義去靠近一下喜歡的對象。

 

在氣氛的感染下,我也在進教室後第一時間湊上去祝賀同班兩位球隊經理和兩位正選球員。回座位才不過一秒鐘的時間,就被在隔壁班的好友就出現了,一把拉起我就往教室外去。

「____~來跟我去一下2B!」

「欸……怎麼了嗎?」

「陪我去祝賀御幸君嘛!」

「什麼嘛!我不要。」

「為什麼!!」

 趁著好友停下腳步,我趕緊掙脫了被她拉住的手。

「吼,他是你同班同學耶,你自己去就可以了吧。」

「自己去很害羞耶……拜託啦__醬~」

看著好友犯著花痴,用著她生平最嬌滴滴的聲音向我哀求著,我心不甘情不願的答應了,伴隨了一身雞皮疙瘩。

2B的教室裏多了不少人,以女生為主,畢竟御幸君是個公認的池面,在御幸君的旁邊還坐著倉持君。看著因身邊接二連三的祝福而有點不知所措的倉持君,我的心跳突然加快了。

「快點快點!」

好友催著愣在門口的我,看我沒反應,直接走到我背後把我往前推到人群前,找了個縫把我推到中間。

 一恍神間就來到了倉持君面前,我開始緊張起來,僵硬地伸出手,說話也有點結巴。

「恭……恭喜獲勝……!接下的比賽請多多加油!」

 倉持君似乎愣了一愣,我這才意識到身邊祝賀的人都沒在用握手禮的。在我感到尷尬想縮回手的時候,意想不到的被一直溫暖的手回握著了。

 「是的!非常感謝!」

 大腦頓時一片空白,我忘了我是怎麼離開2B教室的,只記得手心溫暖卻粗糙的觸感,還有那個很好看的笑容。

 

 對於倉持君的喜歡,大概就是從這裡正式開始的,只是我那時候並沒有很意識到這份情感。

 直到不久後好友邀請我一起去神宮球場看御幸君的比賽,嗯……是青道的比賽,那時候我才真正的發現,我的目光已經離不開在球場上的倉持君了。

 神宮大會後進入了好幾個月的休賽期,我也在那段時間跟家弟一起補了一下棒球方面的知識。後來因為實在想多看看打球的倉持君,便開始有了每周去一次球場看晨練、吃早餐的習慣。

 

 對了,後來好友跟我說,我啟發了後面的女生用握手禮了。

 

 -------------------------------------------------------------- 

我一般都會在球場旁停留一份早餐的時間,吃完就會離開。

雖然有時間會故意喝果汁喝慢一點。

 

從眾多相同的球衣中找到那個熟悉的身影,今天是做揮棒練習呀。

嗯?前園君也在旁邊練習著呢,一如既往的揮起棒了就會出現非常認真的表情。哦哦,還有澤村君今天也很有精神呢!

 

 從確立了對倉持君的感情後,我開始更認真的關注學校的棒球隊了,還會忍不住跟夏川同學和梅木同學打探一下球隊的消息,久而久之跟兩位本來不太熟的球隊經理關係越來越好了。了解越深,越是加倍地喜歡青道這支球隊。每一位球員都有自己獨特的魅力,即使不是正選隊員,也會默默的刻苦練習,盡自己的所有為球隊耕耘。 

 從草地上站起來,我拍了拍裙子上的泥土,離開了球場回學校。

 

學校的氣氛有點不太一樣,從我進教室的時候就能深刻的感覺到,看來是因為後天就是情人節?班上的女生都興沖沖地討論著放學後去烘焙用品店買材料,為情人節提早做準備。班上的男生則是分成兩派,一派積極的向女生們示好,全身上下都散發著想收巧克力的氣息;另一派則是顯得比平常安靜,盡量表現出可靠的樣子。

 

情人節特有的這種氛圍從我升上初中一年級時就已經出現了,但今年也是我第一次參與在其中。大概是因為去年我表示了沒有想送巧克力的對象,班上認識的同學都沒打算喊我一起的樣子。我也有問過隔壁班好友要不要一起做,但好友表示她的巧克力是秘密,只能她一個人做而拒絕了。

 

想到這裏,我嘆了口氣,拿出筆記本列著購物清單。

模具,包裝盒,淡奶油,抹茶粉……

雖然我偶而會下廚,手藝也算對得起自己,但做甜食的話還是第一次。在剛過去的周末,我特地去書店挑了本甜點書,還上網找了一堆資料。

經過一番掙扎後,我選了做抹茶生巧克力。爸爸曾經帶過一盒客戶送他的,在很有名的店買的抹茶生巧克力回來,那種香滑細膩的口感,入口微苦而濃郁的味道我非常的喜歡。昨天在翻食譜的時候剛好看到教程,沒想到意外的做法意外比較簡單。

現在需要的材料和步驟都記清楚了,但想到明天就要實際製作,還是有種無從入手的感覺。

好緊張呀……如果有人能陪我一起就好了。

 

「吶___同學,下課後一起去烘焙店吧?」

夏川同學的聲音突然從背後響起,把專注思考的我嚇了一跳,回過頭時看到的還有站在她身旁的梅木同學,露著一臉陰險的笑容。似乎是覺得有點唐突,夏川同學開口解釋到:「我們幾個經理商量好了給每位球員都做一份情人節巧克力,今天下課後會一起去買材料了。要一起去嗎?」

「要一起去嗎?」梅木同學壞笑著重覆了一次夏川同學的問題:「____你應該有想送巧克力的對象吧?」

「真的可以嗎?⋯⋯確實是有想送的對象。」

還苦惱著自己一個人去會迷路,能突然被邀請真是太好了。

「可以哦!對方是棒球部的嗎?」

是來自夏川的疑問句,被說中的我感覺到自己的臉開始發燙,小聲回答的同時微微側過頭迴避了梅木同學曖昧的眼神:「是的沒錯……」

「真的是這樣!我很早之前就想問你這個了!」梅木同學興奮地喊著,而夏川同學則仍是有點不可置信地捂著嘴:「___同學真的喜歡上棒球部的成員了?!」

我有點不好意思地搔著臉頰,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很低調的,沒想到居然被猜到了。

「是倉持吧?」

轟——我的意識被一道來自梅木同學旱雷劈開,@無法重整起來。

「果然果然!」

「為……為什麼呀?」

終於從錯愕中回過神來的我,緊張的問起被發現的原因。梅木同學學著柯南的姿勢假裝推了推眼鏡,一臉得意的回道:「因為___你太好猜了。」

什麼?!

 

後來她們告訴我,是在我對棒球部突然的關注下發現的。梅木同學說法是雖然我每個成員的資訊都會聽,但說到倉持君的時候總會特別專心。而夏川同學則是說,在跟我熟絡起來後,曾經在晨練的時候在球場旁的草地上見過我的身影。

 

原來如此,我還以為我藏的很好呢。

 

 

放學後,我跟著梅木同學和夏川同學先去了咖啡廳,喝著熱咖啡聽著她們聊著棒球部的事,等來了上氣不接下氣地趕來的吉川同學才一起出發去烘培店。

「對不起!因為班級上的一些事而晚了下課,剛離開校門卻不知道為什麼忘記拿書包了……」

「不愧是春乃!今天依舊沒讓我失望!」

吉川同學著急地解釋著遲到的原因,梅木同學則是一副見怪不怪的樣子,害我跟夏川同學都沒忍住在一旁偷笑。

「欸?這位是……」

「啊啊,這是我們班上的___同學,等等會一起去買材料哦。」

「對不起!請多多指教,___前輩!叫我春乃就可以了!」

「是我請你們多多指教才對,謝謝你們能收留我一起。」

直到偷笑聲被發現的時候吉川同學才注意到我的存在,還像是犯錯了一樣道歉著,真是個冒失又可愛的後輩。

 

要去離學校最近的烘焙用品店先得坐幾個站的公車,還得走一段路。一路上我跟三位球隊經理聊了不少話題,跟春乃也沒有初次見面的尷尬。當中自然是打探到不少跟棒球部的資訊,除此之外也有一些高中女生專屬的話題。

「___同學。」

在討論完剛剛離開的那家咖啡廳的草莓蛋糕很好吃後,夏川同學突然喊了我的名字。

「嗯?」

「我可以問一下你喜歡倉持的原因嗎?」

「唯!Nice question!」

「欸?倉持前輩?」春乃似乎也被這個突然冒出的話題嚇到了,視線從夏川同學那邊轉到我身上:「___前輩!!?」

沒料到話題會突然轉到我身上,我一時不知道要怎麼回話。梅木同學對夏川同學豎起了大拇指,還沒搞清狀況的春乃也一副很感興趣的樣子。

 

雖然並不是什麼需要隱藏的秘密,但要親口說出來還是很害羞呀……喜歡倉持君的原因什麼的。

 

「倉持君他……一開始是我不太敢接近的人。畢竟我最沒辦法的就是運動,而他不但擅長各種運動,跑得很快,還帶給人一種下課後會去拿起球棒去打架的感覺。」

「由於基礎屬性上就差很遠了,我曾經以為他會是我這輩子絕對無法觸及的那類人,直到偶爾看過在球場上的他,和教室中的他完全不一樣。」

「每次看著那個身影的時候,都讓我不知不覺想要更靠近他一些,後來還發現,他說不定是個很溫柔的人……」

「還有比賽中作為球隊一棒打者的他,堅定地向自己背負的使命的時候,氣場都會變得不一樣了,散發著讓人安心的感覺。」

「總是,真的非常帥氣呢。」

 

好幾次欲言又止下,我完完全全的把心裏的感覺表達出來了,完整得連我自己都有點難以置信。那份喜歡著一個人的心情,此刻不停地在我內心翻騰著,無法平復。

 

「是戀愛呀……」

「厲害……」

「___前輩感覺很適合寫愛情小說哦,聽完都想馬上談戀愛了……」

我好像感受到,從前方投來了幾份莫名的敬意。

 

 -------------------------------------------------------------- 

終於來到今天了!

我在出門前最後確認好包裝上沒有缺漏,便匆忙地跑出家門。

「對不起!久等了!」

已經站在路口一段時間的好友假裝不耐煩地跺著腳:「吼,你很慢耶!」

「對不起嘛……明明是你打來得太突然了。」

 

就在今天的早上六點正,正在廚房忙著裝飾和包裝巧克力的我接到一通非常罕有的、來自從不早起的好友的電話,吧啦吧啦地說著一堆完成時間比預期快所以早起太多了現在已經快到我這邊啦的話。

最後一句:「在你家出來那個路口等你!」就爽快的掛電話了。

 

好友的家跟我隔得很遠,我是南,她是北,中間夾著學校的那種,所以我們之間是從來沒有一起上學的想法的。她要來找我的話,就意味著要經過校門而不入,到我這邊再一起重回學校。

滿頭問號的我突然發現自己一點都不了解這個好友。為了不讓好友等太久,我逼不得已地把一堆沒洗的用具留了給看一直在旁邊偷吃了不少的媽媽。

 

今天出門的時間比要繞去球場的時間還要早,會合好友後剛打算往前走,結果走不到兩步就發現好友停了在原地沒有跟來。

「稍微等一下……」

「怎麼了嗎?」

只見好友一臉錯愕地用顫抖的手指指著我手中的紙袋:「難道……難道___也準備了巧克力嗎?!」

看著好友的反應,我壓制住差點就要上揚的嘴角,把手裏的袋子提高了:「準備了哦,義理……」

「義理的。」好友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和本命的都有哦。」

「什麼!!!」

這次我沒忍住大笑起來了,真後悔當時沒拿手機拍下好友的表情。

不知道真相的路人,大概會以為好友剛剛知道了本世紀最令人震驚的事吧。

 

「為什麼我什麼都不知道!我不能接受!」

一路上好友一個接一個的問著我各種問題,我都一一老實地回答了。我們之間一向都沒有秘密,只要問到了就一定會講出來,只是沒問的話就不一定會主動提起了www。

 

「____!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吧!」

「是的~」

「倉持啊!」

「是的~」

「啊啊!」

「噗。」

「我居然不是第一個知道的……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知道吧!」

「怎麼可能呢~」

能提到戀愛話題的朋友並不多,除了聊熟了的球隊經理以外,其實不知道的也真的只剩好友了。不過,不知道的還有倉持君嘛。

 

「啊~我早就應該要猜到端兒了!___突然這麼關心棒球部!」

 

沿途歡樂地看著持續崩潰的友人,很快就回到學校,然而在換室內鞋的時候,好友並沒有像去年那樣把巧克力放到御幸君的鞋櫃。

好友該不會是這麼重要的事都忘記了吧?看著徑直往教室去的好友,我覺得我必須提醒一下她。

「巧克力不用放嗎?」

走在前方好友回過頭來,吐了吐舌頭:「今年不是要送給御幸哦。」

 

不是送給御幸君?

說好的最好的朋友呢!

 

「不過,___的巧克力又打算怎麼送呀?」

 

轟隆——還沒來得急盤問好友實情,好友就先提出了一個非常重要我卻沒有想起過的問題。

 

巧克力要怎麼給呢?當面送的話會很唐突吧,而且我也沒心理準備……這個時間晨練也結束了,放到抽屜或鞋櫃根本來不及。看著手中的紙袋,我深深地體會到上個禮拜語文課提過的「一步之遙」的悔恨。

「我們班第二三節上體育課哦。」

前方傳了來天使的聲音,陷入苦惱的我抬起頭,對上了好友的邪笑。我好像看到光環了,是神明派來救贖我的天使吧……

 -------------------------------------------------------------- 

 

數學老師在講台上講解著常犯題型,黑板上的字越來越多,旁邊的同學都很認真的在抄寫,但我的筆記本卻空空如也。現在的我完全無心聽課,視線不時在時鐘、黑板和走廊間游走。

為了能順利把巧克力送達,好友替我想了個計劃。我先在上課前把巧克力交給她保管,在第二節課時留意她們班離開教室的時機,再以上廁所的名義溜到她們教室,然後按照計劃把巧克力放到倉持君的抽屜裏。

雖然偷偷跑到別人的教室是件不太好的事,但只要動作快一點沒人發現的話,應該是不會引起什麼誤會的。最重要的一點是,我也想不出更好的辦法來。

 

「不好意思,請問我可以去一下洗手間嗎?」我微微彎腰,捂著肚子,裝出一副肚子痛的樣子。

 

前往操場會先經過我們班,所以我從教室看出去就可以看到隔壁班離開的情況。保險起見,我還刻意在走廊安靜後多等了十幾分鐘才舉手說要上廁所。

順利的得到老師的同意,順利的到達了2B教室,順利的在好友的位置上找到巧克力力。一切都如計劃般,剩下只要把巧克力放到倉持君那裏可以了。

 

總算要送出去了,希望他會喜歡。

除了很用心做的巧克力外,我在包裝盒上花了很多心思。烘焙店裏賣的都是充滿少女心的粉色系的,雖然很好看,但總覺得跟抹茶巧克力不太搭。最後我只買了純色的九格盒子,再去文具店買了材料自己裝飾。

 

盒子主色是薄荷綠色的,中間用寬的深綠色麻帶包圍,配上淺粽色的紗帶。那天剛好看到一個小小的棒球吊飾,就買回來縫到蝴蝶結的中央,最後把一張只寫了兩行字的小卡片夾在絲帶和盒子之間。好友最初看到的時候吐槽了我一通,說哪有人情人節巧克力送一堆綠色的,外面綠,打開也綠。但我自己還挺滿意的,看著簡約、乾淨。

 

「拜託你了。」蹲在地上的我捧著巧克力,輕聲地對它說了一句。

 

我的戀愛,全拜託你了。深呼吸了一口,我站起來準備過去倉持君的位置,卻在轉身的瞬間被嚇得魄散魂飄。

 

「倉……倉持君……!」

此時,倉持君正倚在離我不遠的教室門邊,眉頭輕皺著,表情是我從沒見過的嚴肅:「你在幹嘛?」

 

倉持君的聲音也是冷冷的。

糟糕,是不是被誤會了。

「我不是偷東西,我是來送巧克力的……」

因為抱有這種想法而不知所措的我連忙開口解釋,但聲音卻越來越小,就像作賊心虛一樣。

 「巧克力?」

 倉持君的表情沒有因我的解釋而緩和下來,我開始急了,心臟加速跳動著。空氣變得很安靜,腦袋完全無法整理出一個辯解的理由,但我清楚知道不能再讓這個情形持續下去了。我下定決心,硬把想哭的衝動咽下去,走到離倉持君近一點的位置,把巧克力往前遞:「是想送給倉持君的巧克力,希望你能收下。」

 遞上前的盒子沒有被接過。

 「……欸?」

 「真的非常抱歉!」

 沒有等待回覆的勇氣,我把盒子放在手邊的桌子上,鞠了個躬表達擅入教室的歉意,然後從倉持君身後沒關上的門往廁所方向跑出去。

 

 搞砸了,都搞砸了。

 絕對不會有比這更糟糕的事了。

 -------------------------------------------------------------- 

 

 「喂,倉持。」御幸看著前桌一反常態的惡友,放下了手中的計分表。

 「什麼?」

 「你怎麼了?」

 

 倉持從剛才體育課回教室拿東西後就一直不太對勁,神不守舍的,運動神經很好的他還被籃球打中了一次。本來御幸也不想在意,但到下課後倉持還維持著這種狀態,回教室後完全沒跟他搭過話,還坐得很安份地向著黑板,這就讓他不能不在意了。

 

 「你這個每年收一堆巧克力的混帳眼鏡不會懂的……」

 「嗯?」

倉持小聲地咕嚕著,御幸沒有聽清楚。

前面的人沒有回應了,御幸也打算不多問,拿起計分表剛想翻去下一頁,倉持突然站起來轉過身,一手壓下他的計分表,低著頭對他說:「我好像收到巧克力了,」

「啊?」

 「而且好像是本命巧克力。」

 「……」

「……」

「噗。」

在幾秒的六目相投後,御幸很不給面子的大笑起來了。

「笑屁呀!」

 

看著笑得快缺氧的御幸,倉持懊惱地坐下搔著頭,心裏抱怨著自己,早知道就不應該跟這個人講。

御幸笑的其實不是收到巧克力的事,而是倉持那張表情極度複雜的臉,他可從沒想過這個人的臉上會出現這種表情。

倉持對現在發生的事有點迷惘,應該說是難以置信吧。一切發生得太突然了,還一度懷疑對方是不是單純因為被發現才把巧克力塞給他。決定不再理身後的人,倉持拿出被放在抽屜裏的盒子。

 

他對本命巧克力和義理巧克力沒什麼概念,但曾經被讀著少女漫畫的同寢學弟澤村灌輸過一點點。

義理巧克力是送給無特別地位的男性的,像是父親、普通同學之類,一般會是現成的。

本命巧克力則是送給喜歡的對象的,只會送給一個人,一般都較貴重,也會是很花心思的、手工制的。

 

 倉持再次打量了一下手中的巧克力。

 果然是本命巧克力吧……?

 

盒子的包裝是簡約的綠色系,跟其他女生用的較鮮艷花巧的款式不同,倉持先抽出了夾在絲帶中間的卡片。

「是為倉持同學準備的巧克力,希望你會喜歡。 

______」

簡單的一句話配上署名。

______,倉持努力地尋找著對這個名字記憶,好像是去年的同班同學?除了剛才那段突發狀況以外,自己對這個女生的了解並不深。

 

小心翼翼地拆下了盒子上的包裝,打開了盒子。盒內均勻地分成了九官格,每格放著一塊切得很工整的正方形巧克力。

是抹茶口味的巧克力?倉持取出右上角那一塊,放入口中。

 

他記得這個女生在班上很安靜,平平淡淡的,成績好像不錯,發考卷時名字都是前幾個被喊的。印象的她被自己編在乖乖牌的組別,從沒想過會有太多的交集,這樣的女生為什麼突然說送自己巧克力啊?

 

巧克力口感很滑,帶著淡淡的抹茶香味。

 

倉持很少吃甜食,抹茶巧克力應該是什麼味道的他不知道。但他總覺得,口中那一塊肯定是最好吃的抹茶巧克力。

倉持按著盒子原本的樣子重新包好,在書包中騰出一個空位把盒子平放進去,開始回想剛剛在教室發生的事:

 

他到熱身完後才想起自己沒拿護膝,打算回教室取的時候,卻發現應該已經沒有人的教室裏蹲著一個人在同學的桌子裏找東西。抱著警剔的心態,倉持盡量不發出聲音地拉開了教室的門,想看出個究竟。

 

沒想到會措手不及得剎出一盒給自己的巧克力,一時間他也搞不清狀況了。說起來,____同學她那時候是咬著唇逃出去了?自己是不是嚇到她的……

 

 -------------------------------------------------------------- 

 帶著難以形容的鬱悶好不容易撐到午飯時間。

雖然當下就很想快點找好友傾訴,但課間休息的時候我不敢去2B教室,好友也沒有來找我,於是就一直拖到現在了。買好了麵包,我拉著好友到學校很少人會去的較遠的花圃。

 

「完蛋了……」

 「怎麼了?」

 我拿著拆開的麵包,完全沒有食慾。旁邊的好友則是胃口很好似的的買了三個麵包,吃得很開懷。

 我抬起頭淚眼汪汪的看著好友:「巧克力……」

 「巧克力?不是已經送出去了嗎?」大概是知道我放在她抽屜裏的巧克力不在了,好友拆著第二個麵包,漫不經心地問著我。

 「我在你們教室裏的時候,碰到倉持君了。」

 好友停下了嚼著麵包的嘴,驚訝地看著我。

 

 「這種偶像劇的情節……居然這都被你遇到了,不愧是___。」聽完來龍去脈的好友凝重地點著頭,一臉敬佩地說著。

 根據好友的說法,那節體育課男生跟女生熱身後就分開活動了,所以她也不知道男生那邊的狀況。

 「唉……」我看著遠方的校舍,默默嘆了一口氣,已經消滅完三個麵包的好友在我面前揚了揚手,看我沒反應,把我手中的麵包也搶過去吃了。

我並沒有反抗,反正我也不想吃,只是轉頭用生無可戀的眼神看著好友:「你也安慰我一下呀。」

 「放心啦,」

 「只有這樣哦?」

 「巧克力他已經吃過啦。」

 「吃過了!倉持君?!」

 「對呀,課間休息時親眼看到的哦。」

 「這麼重要的事你不早點告訴我!」

 

 既然倉持君吃了巧克力,那剛剛的事應該是沒有造作太大誤會。懸著的心總算可以放下了。不知道倉持君喜不喜歡我的巧克力呢……

 

 咕嚕嚕——

 

慘了,人一放鬆,肚子就開始餓了。

 

 --------------------------------------------------------------

评论(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